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业务动态

金川数字结硕果,贵阳监理赋效能

发布日期:2022-12-30 信息来源:工程建设公司/监理公司 作者:万达 字号:[ ] 分享

近日,贵阳院承担的金川水电站监理成果——监理自主研发的监理信息系统获得了业主单位及参建单位的高度评价,为金川水电站工程监理工作的顺利推进赋予了新动能。

金川水电站地处成都市北部约425km,为阿坝州金川县境内大渡河上的二等大型工程,是大渡河干流规划的第6个梯级,大坝面板混凝土堆石坝高112m,填筑总量为471万m3;左岸地下式发电厂房,装机容量4x215MW。金川水电站于今年4月实现大江截流,12月开始大坝填筑。 

贵阳院首发派出计算机专业技术人员和有智慧电站监理工作经验的监理骨干进驻项目,同时配置硬件、软件实施,保障工作质量、业务能力水平的基础条件。立足项目监理业务实际,项目专业技术人员通过引入低代码开发平台以及一系列配套服务技术,研究开发安全日志、测量日志、事务处理、材料进场、质量验评度监控等多个应用模块,实现可视化、实时采集,实时传输,同时实现对工程进行全过程、全方位、多目标的监督与管理工作。 

相关管理系统的全面应用,简化了管理人员、施工人员对项目进度、质量的把控,有效解决了工作中流程长、专业多等情况产生的过程控制、数据独有、工程管理不便等问题。通过全面应用自主研发的工程监理系统,实现各方协同作业和数据共享,规范化项目管理过程,显著提高了工作效率,节约了项目履约成本。 

依托监理自主研发的监理信息系统,金川水电站的监理工作获得了业主及参建各方高度认可,项目部先后获得了四川省总工会“工人先锋号”、国能大渡河金川水电站建设有限公司“劳动竞赛先进单位”、“QC小组成果三等奖”等多项荣誉。通过对金川水电站数字技术成果进行完善升级,目前已推广应用于南宁抽蓄、沙坪一级、银江水电站等在建大型项目。 

贵阳院深耕监理业务多年,在“数字赋能”战略引导下,监理工作精细化管理水平加速提升,先后承担了三板溪水电站、锦屏二级水电站、柬埔寨额勒赛下游水电站、大古水电站、苏洼龙水电站、广西南宁抽水蓄能、银江水电站、金川水电站、沙坪一级水电站、滇中引水等大型项目的监理工作。

 





【打印】 【关闭】
浏览次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