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业务动态

清水江干流试点河段河湖水文映射项目顺利通过竣工验收

发布日期:2022-12-13 信息来源:工程安全科学研究院/库坝中心 作者:熊莉 字号:[ ] 分享

12月6日,贵阳院承担的贵州省清水江干流(都匀市茶园水库至施洞水文站河段)河湖水文映射项目顺利通过贵州省水利厅组织的竣工验收,标志着项目建设目标圆满实现,为后续在全省乃至全国推广数字孪生流域建设奠定了基础。

项目作为全国四个“河湖映射”先行试点之一,基于河湖水文数字孪生设计思路,构建了河湖水文映射平台,实现流域监测数据、分析数据和模型运算数据的可视化展示,完成了该试点河段的防汛工作“四预”和“水资源综合管控”等两项功能汇集展现。

贵州省清水江干流(都匀市茶园水库至施洞水文站河段)河湖水文映射项目的顺利完成,为贵州水文提高防洪“四预”能力建设,实现重点取用水户年许可取水量的精细化管理和超前预警,推进高质量发展进一步拓展了思路,对提高贵州省水安全保障和洪涝灾害防治水平,提升水资源优化配置和水旱灾害防御能力具有重要作用。







【打印】 【关闭】
浏览次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