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业务动态

交通设计院组织职工赴凯环高速项目现场参观学习

发布日期:2019-12-25 信息来源:交通设计院 作者:徐显芬 字号:[ ] 分享

为发挥重点项目的阵地作用,利用工地现场的实践价值,做好“传帮带”工作,近日,院副总工程师、交通设计院总工程师谢春生和交通设计院副院长边洪坡带队,组织青年职工赴凯环高速项目现场参观学习。

在凯环高速项目现场,项目部通过建管中心大屏幕展示了全线重要工点的三维VR实景,并结合实景介绍了值得关注的技术要点。随后,大家共同驱车前往工地,实地踏勘了三棵树枢纽互通C匝道桥的钢箱梁顶推施工现场和清水江大桥的挂篮悬臂浇筑施工现场。在施工现场,大家通过安全爬梯爬上顶推平台,通过施工电梯进入刚构桥箱室,实地观摩施工作业,带队领导和技术骨干通过看得见、摸得到的实物解答了青年职工在钢箱梁、刚构桥结构计算和施工图绘制过程中遇到的疑惑;讲解了设计中的常见错误、施工中的常见病害;由具体到一般,引申了该类型桥梁设计中的关键要点。

通过本次参观学习,加深了青年员工对结构设计的认知,在工地现场上了生动的一课。参观过程中,到访员工与项目部员工之间紧密互动,通过交流,促进了项目间的技术信息共享。






【打印】 【关闭】
浏览次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