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网站首页
    资讯中心    专题专栏
典型经验
水电十六局第二批主题教育整改落实横向开刀
来源:水电十六局 作者:吕槐青 王欢 贾亮亮 时间:2019-12-16 字体:[ ]

水电十六局党委针对二级单位分散、项目点多面广的实际,在各级党组织从上到下层层推进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整改落实的基础上,公司党委和二级单位党组织横向开刀,一杆子插到底,采取分片区检视整改情况的新举措,统筹推进整改落实的高质量见成效,加强基层党建和项目发展。

自12月初以来,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带领巡回指导组成员,分别深入远在异地的国内外联系单位,主持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的同时,召集西北、西南、江西、中西非、环黑海、中亚等分公司和片区内各单位项目部的班子成员,共同参加检视整改工作推进会,上下联动“回头看”,相互交流“清家底”,集体检视反思整改落实和专项整治中存在的问题,聚集薄弱基层党组织的集中整顿,现场诊断研究分析,梳理“病症再下面,病根在上面”的重点,明确整改方向和重点,精准指导,上下发力,相互协力,推进整体提升。公司各二级单位党组织在抓好各项目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的同时,分片区召集本单位各项目支部书记和党建人员,学习交流,相互对账,共同销账,确保检视问题件件有着落,整改措施条条有落地,做到上题下答、下题上答、同题共答,努力改出好作风,改出好效果。

水电十六局在新疆等省区的西北片区,在建项目涉及西北分公司、水电分公司等二级单位,面临市场拓展、转型发展的考验,有关单位和项目党组织共梳理出问题10项22条,明确牵头单位,共同制定片区检视问题整改方案。目前,已完成问题整改8项,涵盖党建及党风廉政建设“一岗双责”责任落实、软弱基层党组织整治、基层纪检等工作,同时补充和完善制度2项。检视问题主要涉及项目党支部两个责任落实、经营管理、人才流动等内容,共查找问题 30个,做到整改任务清单化、具体化、项目化,责任到人,一项不漏,一抓到底,切实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企业和项目高质量发展的强劲动力。



【打印】【关闭】

浏览次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