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业务动态

阿根廷赫利俄斯(Helios)风电项目群罗马布兰卡(LomaBlanca) 1期全部16台风机完成吊装

发布日期:2019-11-25 信息来源:海外事业部/国际公司 作者:魏汝锋 字号:[ ] 分享

阿根廷当地时间2019年11月14日下午16时,由贵阳院与中国电建贵州工程公司联合承建的阿根廷赫利俄斯风电项目群罗马布兰卡1期最后一台风机吊装完成,标志着1期16台风机吊装工作画上圆满句号,也代表赫利俄斯风电项目群完成2/5的项目工作,离并网发电更进一步。

罗马布兰卡1期共16台风机,总装机容量51.2兆瓦。本期项目建成后,与罗马布兰卡3期共用一座升压站,并同用一条42km长的132KV送出线路,将电能送入500KV变电站,完成项目并网。1期最后一台风机吊装的完成,将成为Helios风电项目群履约的重大节点。

从2019年6月12日首台风机吊装,至16台风机全部吊装完成,项目部克服一系列难题,吊装时间跨度覆盖4个月的风季,年平均风速为9.56米/秒,属于中高风速带,而吊装只能在小于5级风速条件下开展作业,平均每周有效工作时间仅有4天。在现场管理方面,项目部完善分包商管理,实行白夜班倒班制,将大风天气对吊装工作造成的影响降至最低,确保充分利用有效的吊装时间。在技术层面,攻克新增安装人员安装技术差异问题,经多次培训、实际操作磨合后,作业效率得到提升。

秉持着“来时一片荒芜,走时万家灯火”的电力建设工作者使命,贵阳院在国际项目舞台上,正踏实、稳健前行,致力为国际新能源电力和“一带一路”建设交出满意的答卷。






【打印】 【关闭】
浏览次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