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业务动态

RUFIJI水电站荣获贵州省第一届BIM大赛一等奖

发布日期:2019-11-20 信息来源:水电水利工程设计院 作者:孙正华 字号:[ ] 分享

11月15日-16日,贵州省第一届BIM大赛在贵州大学举办。贵阳院申报的“RUFIJI水电站BIM技术运用”荣获设计组一等奖。

RUFIJI水电站是非洲坦桑尼亚联合共和国最大的水电站,电站工程任务为发电、防洪和环境供水。工程挡水建筑物由一座碾压混凝土主坝和四座土石副坝组成,挡水主坝最大坝高131.00m,四座副坝总长16.7km。电站总装机容量2115MW,年发电量6307GWh,工程建成后将使坦桑尼亚全国电力装机容量增加一倍以上。

贵阳院在该项目投标中使用BIM技术,并成功中标,在基本设计阶段系统性运用BIM技术进行设计,解决了国际项目语言沟通中的难点,方便了工程师之间的交流,避免了沟通中的理解偏差,二、三维设计成果经过在线数字工程管理平台(PDM)校审,保证了设计成果质量。通过系统运用BIM技术,实现了多专业同步协调设计,提升了设计效率和成果输出质量;通过充分发挥BIM技术优势,突破设计瓶颈,打破了传统设计流程和沟通障碍,快速验证方案可实施性,提升了设计成果品质。

贵阳院信息与数字工程研发中心副主任黄洁在大会上,作了主题为“数字工程 智慧企业”的演讲,充分展示了我院多年来在数字化工程研发上的成果,得到了与会专家的好评。






【打印】 【关闭】
浏览次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