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网站首页
    资讯中心    专题专栏
典型经验
水电十四局多种形式推进主题教育
来源:水电十四局 作者:王丹 时间:2019-11-19 字体:[ ]

为持续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常态化、制度化。日前,水电十四局多种形式推进主题教育,进一步提升党员干部党性修养,筑牢初心,坚定使命。

“自学+集中学习+研讨”,升华思想境界。为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该局采取自学和集中学习相结合的方式,引导每一位党员干部认认真真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坚持把学习作为硬件任务贯穿始终,通读《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习近平新时代治国理政的历史观》等,使党员干部切实悟透其中蕴含的新理念、新观点、新要求;同时定期组织领导班子及党员干部开展经验交流和学习研讨,谈见解、谈收获,努力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通过实行“自学+集中学习+研讨”的方式,营造了浓厚的学习氛围,增强了学习实效,进一步提高了党员干部理论水平、政治站位、政治素养及思想境界。

“互联网+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助推主题教育“活”起来。一是丰富线上互联网学习渠道,运用“学习强国”、“云上党建”等学习平台作为提升党员领导干部政治素养的“加油站、充电桩”;二是打造线下学习渠道,项目部建设职工“图书角”,增设政治理论、经典著作等书籍,为党员干部提供一个阅读及学习的有效平台。通过“互联网+线上+线下”的学习形式,力争每天都学习,每天都有收获,助推主题教育活动真正“活”起来。

“正面+反面”典型教育,为党员干部“补钙”。一是组织观看廉洁警示教育片,敲响廉政警钟;二是组织党员干部参观了东江纵队纪念馆,重温入党誓词,加强对党员干部的革命传统教育;三是学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先进典型事迹》等汇编材料;四是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党课。通过参观红色革命基地、观看警示片等多种形式,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守初心、担使命。并以正面典型为标杆、以反面典型为镜鉴,营造出向先进典型学习、对标比差的浓厚氛围,在精神上为党员干部“补钙”,在行动上为党员干部严明政治规矩,严防“灯下黑”,筑牢了思想根基,提升了党员干部反腐意识和廉洁自律意识,激发了党员干部勇担职责的初心及干事创业的使命意识和责任意识。


【打印】【关闭】

浏览次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