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网站首页
    资讯中心    专题专栏
典型经验
水电十六局主题教育“掌中宝”直通党员
来源:水电十六局 作者:吕槐青 时间:2019-11-19 字体:[ ]

水电十六局党委深入推进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着力破解项目点多面广、党员分散等困难,运用“移动互联网+”的功能,通过企业微信、OA和网上群组,不断充实丰富主题教育“掌中宝”,确保巡回指导组、各基层单位和项目、全体党员将学习教育贯穿全过程,加强基层党建工作贯穿全过程,得到集团公司党委第一巡回指导组的肯定。

建立直联巡回指导组的“掌中宝”,建强督导力量。在9月初,即推出电子版《水电十六局第二批主题教育巡回指导书》,集中培训,持续跟进,使三个巡回指导组随时随地可通过手机下载和阅读习近平总书记的有关重要讲话和十九届四中全会等新精神,工作新要求,集团公司支部书记培训班的辅导内容。同步检查《二级单位党建工作手册》《党支部工作手册》落实情况,快捷传递工作信息,及时上传日报周报通报,确保巡回指导工作严得有据,抓得有方,督得有力,导得有效。

建立直插基层支部的“掌中宝”,做实工作基础。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专门编制主题教育1-10个工作要点PPT,深入各基层单位和重点项目,开展基层书记轮训,抓好“关键少数”,带动全面工作。1-10个工作要点:“1”是聚焦一个主题、一条主线,“2”是原原本本学2+1本书和党章党规准则等,“3”是紧紧围绕三项根本任务,“4”是严格按照四句话总要求,“5”是全程锁定五个具体目标,“6”是对接巡回指导组六项主要职责,“7”是自觉履行七个工作到位,“8”是贯彻落实集团公司党委部署的八个高质量和八个确保,“9”是认真抓好九个紧密结合,“10”是全面落实十个重点,通过“回头看”实现主题教育工作的不断提升和闭环。

建立直通全体党员的“掌中宝”,激活主体细胞。专门编制《水电十六局第二批主题教育应知应会手册》,推送到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推动基层单位和项目通过每日早课学、竞答竞赛学和党课宣讲学,引领二级单位党组织中心组与基层支部“三会一课”研讨学,引导党员经常对照互动学,促进全体党员尽知尽会,从而在集团公司党委第一巡回指导组深入项目抽查问答中得到验证,真正让广大党员当好主题教育的“主角”,发挥好主体作用,增强企业改革发展和加强党建工作的新动力。


【打印】【关闭】

浏览次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