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网站首页
    资讯中心    专题专栏
典型经验
成都院“五字诀”高质量推进第二批主题教育
来源:成都院 作者:邱云 时间:2019-11-14 字体:[ ]

日前,成都院第二批次主题教育正如火如荼开展。按照国资委、电建集团第二批主题教育实施方案要求,成都院牢牢抓住主线,始终聚焦主题,以高站位谋划、高标准组织、高要求实施,提出了念好“五字诀”、确保主题教育出成效的工作目标。

一是“高”把方向。公司党委召开主题教育工作会后,各分子公司高站位把牢方向,迅速传达学习上级会议精神,深刻领会,吃透上情。成立了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建了领导小组办公室,加强了组织领导。及早研究制定了主题教育实施方案和任务分解表,明确了八项规定动作的总体计划。

二是“真”抓学习。在第一批主题教育期间,各分子公司院管干部就积极参加了公司党委组织的理论提高班,接受了围绕国企深化改革、国家发展形势、国安保密、反腐倡廉等专题的专家辅导,大家普遍反映思想认识更受启迪。同时积极研究党性锻炼学,要求党员要“走出去”、“取回来”,真正做到红色教育受洗礼,革命精神催奋进。

三是“实”做调研。各分子公司领导班子结合自己分管的工作拟定了专题调研题目、调研内容和调研提纲。调研突出一个“实”字,本着问题导向原则,围绕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围绕制约高质量发展的瓶颈问题,聆听基层呼声,听取可行性建议,调整完善工作思路和举措,努力将调研成果转化为推动分公司大发展的具体行动。

四是“特”显担当。关键时刻、特殊时期,更能体现党组织的战斗力和党员干部的使命担当。8月20日,汶川县因强降雨导致多地发生山洪泥石流灾害,造成龙潭、太平驿等多个水电站出现险情,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遭受威胁、灾害区域电力保障受到严重影响,设计分公司党委勇于担当,切实为民服务解难题,组织了众多党员骨干专家前往现场抢险救灾,截止目前,现场险情已经完全排除,得到了社会各界的高度赞扬。后续恢复重建工作还在有条不紊进行中。

五是“引”促落实。主题教育过程中,加大正面典型宣传力度,大力宣贯一线坚持理想信念、保持崇高境界、坚守初心使命、敢于担当作为的先进典型,推广一批可复制可普及的好经验,形成学先进、当先进的良好风尚。张冲、崔中涛两位同志获评中国电力规划设计协会“最美工程师”,分公司积极组织宣传,在分公司掀起了先进人物的学习热潮,充分发挥身边先进典型的榜样示范作用。

各分子公司将严格按照党中央和上级党委要求,牢牢把握“12字总要求”、“五句话具体目标”,落实“四个贯穿始终”,坚持大事大抓,落细落实,做到有高度、有深度、有温度,既确保“规定动作”到位,又确保“自选动作”出彩,达到主题教育开展和各项重点工作“两促进、双丰收”的目标。


【打印】【关闭】

浏览次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