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网站首页
    资讯中心    专题专栏
典型经验
水电基础局党委立足点、线、面,强化第二批主题教育巡回指导
时间:2019-10-29 字体:[ ]

    随着第二批主题教育单位调研成果交流会和党委书记讲专题党课的开展,水电基础局主题教育巡回指导组立足关键点、中轴线、水平面,全面把控第二批主题教育的进度节奏和工作质量。

    立足关键点,把学、研、检、改作为督促指导的重点。在“学”上,对第二批主题教育单位的领导班子集中学习研讨的主题、内容和流程进行详细督导。在巡回指导过程中,重点关注领导班子是否存在学习不全面、研讨不深入的问题。在“研”上,结合各单位的调研计划,重点对调研作风提出明确要求,既要找准问题,又要深入分析,再精准发力。在“检”方面,重点关注二级单位围绕“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发现的问题,同时将一、二批联动整改的7项问题下发二级单位,结合问题进行自我检视,同时要求二级单位检视在思想建设、能力建设、制度建设、制度落实、作风建设、廉洁建设等方面存在的“六个是否”问题。在“改”上重点聚焦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和职工群众最关心最现实的问题整改。

    把控中轴线,做到现场指导安排科学合理,问题反馈客观公正。水电基础局巡回指导组结合第二批主题教育任务分解表,采取统筹计划,协调推进的方式,对开展第二批主题教育单位开展2-3次现场指导,重点把好第二批主题教育的学习研讨、调研成果交流会、专题党课、民主生活会几道关口。目前,巡回指导组已开始对第二批主题教育单位的调研成果交流会和专题党课进行现场指导,通过“查”“问”“听”三种方式,检查主题教育在二级单位的实际成效。对发现的问题,及时反馈领导班子,提出整改要求和整改建议,做到检查和指导相结合。

    定好水平面,保持第二批主题教育标准不降、力度不减、要求不变。巡回指导组将“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作为检查二级单位主题教育成效的标尺。采用灵活多样的方式量化主题教育成效,从思想认识层面,随机抽问党员领导干部、普通党员对主题教育“十二字总要求”“五个具体任务目标”“八项重点工作”等方面的认识。从突出实效层面,对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集中整顿工作进行指导,动态跟踪边整边改工作,把问题整改抓实抓紧。目前已经对第二批主题教育的单位开展2次集中摸排工作,全面掌握了第二批主题教育的情况,不断推进第二批主题教育深入开展。

 

 

 

 

【打印】【关闭】

浏览次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