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网站首页
    资讯中心    专题专栏
典型经验
电建地产“四个全面”让主题教育调查研究落地见效
来源:电建地产 作者:周国英 时间:2019-10-25 字体:[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电建地产西南区域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紧密结合区域实际,陆续细化规定动作,深入推动领导干部进一步锤炼党性、筑牢信仰、坚守初心。西南区域依据第二批主题教育的重点工作和部署精神,以高标准严要求抓调研、解难题,始终坚持“四个全面”,力求调查研究落地见效。

一是全面参与。党委书记、总经理现场办公,直面问题。在领导班子成员开展的各项调研中,区域党委书记、总经理牟家骅坚持全程参与,全面了解区域各部门和项目公司的基本情况、需要协调解决的问题等,带领区域领导班子成员直扑项目一线、直奔重点、直面难题,坚持边调研、边查找、边整改。面对问题现场研判,压缩决策时限。党政一把手的全程参与和推动,使部门与部门之间、部门与项目公司间的协同能力进一步加强,手段更加灵活,解决问题的有效性也得到了提升,推动主题教育在区域实际工作中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二是全面考察。打破业务边界,抓细抓小。在调研过程中,区域领导班子不仅注重业务层面的问题,还对调研对象的办公环境、宣传阵地建设、职工着装规范等问题进行调研和指导,将调研与检视问题相结合;管商务的领导一样会关注营销问题、设计问题;管设计的领导同样关注工程问题、安全问题……就是依据这样一种不分你我、不拘专业、抓细抓小的全面考察思路,西南区域领导班子在最短的时间内收集并推动解决了流程、跨部门沟通、办公环境更新等很多细小却关键的问题。

三是全面整改。问题立行立改,落地见效。对于调研中发现的问题,西南区域领导班子坚持边学习边研究边梳理,全面推动问题尽快解决。在最短的时间内,对营销、财务、商务、运营等板块的流程进行了系统梳理,简化了部分报销和招采流程;打造“两种精神、三种能力”“守住初心、怀揣十心”企业文化,建立新的工作沟通机制,提高全员办公效率;全面梳理各项目公司的资金情况,盘活区域资金,大幅降低了资金成本;调整营销架构,充分发挥项目总的营销意识和作用,激活了项目销售阵地;调整商务人员管理模式,在探索“商务共享”概念方面走出第一步。

四是全面监督。不见整改成效不罢休。牟家骅多次强调,“发现问题不是目的,尽快解决问题才是目的”。抱着这样的目标,西南区域领导班子成员始终紧盯问题,监督整改,不见整改成效不罢休。区域的宣传阵地在更新过程中,牟家骅仔细检查每一块展板、每一幅海报,对任何一处错别字、错误表述都不放过。当前,区域宣传阵地成为水电大厦兄弟单位争相学习的对象;在对成都·洺悦玺项目的调研过程中,领导班子提出,样板间的部分细节存在质量不过关、设计不合理等情况,要求现场人员限期整改。10月初,牟家骅再次带队到项目现场进行整改检查,发现样板间细节并未整改,他当即拿起铁锤将需整改的地方砸烂,以破釜沉舟的气魄倒逼现场正视问题、解决问题。

“暮色苍茫看劲松,乱云飞渡仍从容。”西南区域正处于艰难的发展时期,面临着一系列重大风险考验,但区域领导班子始终秉持着斗争精神,不断提升斗争本领,用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这一利剑,直面问题、解决问题,把初心和使命落实到推动区域发展的一言一行中,为实现公司“千亿”目标做出西南贡献。

【打印】【关闭】

浏览次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